八聖吉祥自在祈願文解說 八聖吉祥自在祈願文解說 八聖吉祥自在祈願文  聖寧瑪班智達 米傍仁波切  親造 嗡  情器清淨自性任運成,安住十方吉祥世界中,佛陀正法一切賢聖僧,我等頂禮祈願皆吉祥。  燃燈王佛、妙力成就佛、慈嚴德佛、善名聖德佛、 憶念一切廣大名聞佛、德如山王妙力吉祥佛、 念諸有情廣大吉祥佛、事業如意勝力吉祥佛, 聞佛名號吉祥善妙增,八大善逝佛陀我頂禮。  文殊童子、具德金剛手、聖觀世音、怙主彌勒尊、 地藏菩薩、除蓋障菩薩、虛空藏及聖者普賢尊, 烏巴拉、杵、白蓮、龍華樹、摩尼寶珠、月、寶劍、日輪, 善妙法幟吉祥德殊勝,八大菩提薩埵我頂禮。 殊勝寶傘、吉祥金色魚、如意寶瓶 新成屋、悅意青蓮花、 妙音法螺、圓滿如意結、尊勝寶幢、力自在法輪, 持妙寶幟殊勝八吉祥,供養諸佛令彼生歡喜, 憶念婆娑麗質德增長,八大吉祥天女我頂禮。 大梵天、大自在、遍入天、帝釋天王及持國天王、 增長天王、龍王廣目天、多聞天王各持寶法幟, 輪、三叉戟、短矛、金剛杵、琵琶、長劍、寶塔、尊勝幢, 三界之中增善妙吉祥,八大世間主者我頂禮。 我等如今所作諸事業,一切障礙損擾盡安寂, 滿願增德如意皆成就,吉祥善妙祈願臻圓滿。 附:《八聖吉祥自在祈願文功德利益》 朝寤持誦,日求滿願。夜寤持誦,獲善夢徵。 征戰持誦,能致勝利。處事持誦,倍滿所求。 日日 租房子持誦,得財名壽。吉祥喜樂,妙善成就。 惡行障難,悉皆清淨。所願皆償,如世尊雲。 ? 台北智慧金剛佛學中心版本 ? 第三版翻譯大學者土登尼瑪仁波切、色達東嘎仁波切校譯 《八聖吉祥祈禱文》解說  鄔金智美堪布傳講 第一段  稱三寶名號頂禮做為吉祥 1.以藏音口傳 嗡浪夕 南達 朗欣 輪竹貝札西 丘居 欣納 修巴依桑傑 卻當 給敦 帕具措根拉 恰差 達佳 札西秀 2.漢譯及解釋嗡 現有清淨自性任運成 (現有:所顯現、所有的,指一切法)安住十方吉祥世界中佛陀聖法一切賢聖僧我等頂禮祈願大吉祥  萬法自性清淨,唯有佛能看到;萬法自性是空,空性中自然而然毫無造作安住了 面膜十方吉祥世界中的佛陀、聖法和聖僧,我等頂禮佛法僧三寶祈求大吉祥。 第二段 稱八如來名號頂禮做為吉祥 1.以藏音口傳 仲美 嘉波 札殿 敦竹貢將貝 見巴 給札 巴當巴根拉 貢巴 佳切 札巴見輪波 大帕 渣札 巴當尼深見 湯借 拉貢 札貝巴依稱 則巴 渣ra 札巴爹稱贊 推貝 札西 巴佩哇爹哇 些巴 借拉 恰差洛 2.漢譯及解釋 燃燈佛力堅憶成密意佛 慈嚴德佛最勝善行佛 普見一切廣大名聞佛 如須彌山能勝吉祥佛 憫諸眾生慈悲聖德佛 巍然大力咸滿有情願佛 即聞聖名增德增吉祥 虔誠頂禮八大善逝佛 燃燈佛現在在具成淨土度化眾生;力堅憶成密意佛現在在無憂淨土度化眾生; 慈嚴德佛現在在無礙淨土度化眾生;最勝善 結婚行佛現在在捨斷淨土度化眾生; 普見一切廣大名聞佛現在在具樂淨土度化眾生; 如須彌山能勝吉祥佛現在在具種種淨土度化眾生; 憫諸眾生慈悲聖德佛現在在吉祥熾盛淨土度化眾生; 巍然大力咸滿有情願佛現在在金剛稱具歡喜淨土度化眾生。 這八大佛(善逝是佛的名號之一)曾發願度眾所以現在在淨土中度化眾生。僅僅是聽到祂們的名號就可以增長吉祥,因此我等虔誠頂禮。 第三段 稱八大菩薩名號、稱八大菩薩手拿法器(標幟)頂禮做為吉祥 1.以藏音口傳 將巴 窘努 巴殿 多傑正 見列 西汪 貢波 將貝巴薩依 寧波 哲巴 浪巴些浪給 寧波 帕丘 棍杜尚烏巴 多傑 貝嘎 路欣當諾布 達瓦 ra記 尼瑪依向稱 雷浪 札西 巴記丘強丘 深巴 借拉 恰差 室內裝潢洛 2.漢譯及解釋 將巴 窘努:文殊童子(此菩薩以十六歲形相度眾)圓滿具足智慧 巴殿 多傑正:具德金剛手菩薩圓滿具足威德 見列 西汪:觀音菩薩圓滿具足慈悲 貢波 將貝巴:怙主彌勒尊持戒圓滿具足 薩依 寧波:地藏菩薩增長世間精華(和財神一樣) 哲巴 浪巴些:除蓋障菩薩消除罪障(五蓋)做為吉祥本尊 浪給 寧波:虛空藏菩薩消除根本罪和十二墮、三十二墮做為吉祥本尊 帕丘 棍杜尚:普賢菩薩圓滿願望做為吉祥本尊 烏巴拉、杵、白蓮及龍樹摩尼寶、月、寶劍及日輪 善執手幟吉祥德殊勝 八大菩提薩埵我頂禮 文殊菩薩手拿烏巴拉花表示智慧廣大;金剛手菩薩手拿金剛杵威力強大能降魔; 觀音菩薩手拿蓮花潔淨無污染慈悲無比;彌勒菩薩受戒圓滿能 褐藻醣膠滿眾願手上拿著龍王的寶樹,此樹有如意寶的功能;地藏菩薩手拿摩尼寶增長世間精華滿眾生願;除蓋障菩薩能消除五毒煩惱所以手拿月亮,給惱熱中的眾生清涼;虛空藏菩薩手拿銳利寶劍斬除罪墮;普賢菩薩能消除世間黑暗讓眾生普見光明。光是看到菩薩們手拿法器就可以增長吉祥,所以我等恭敬頂禮。 第四段 稱八大吉祥天女名號頂禮做為吉祥 1.以藏音口傳 仁千 都卻 札西 些記亮得窘 碰桑 依翁 嘎瑪拉念札 敦當 噴措 巴貝烏密努 佳稱 汪究 扣洛爹仁千 達丘 借記 恰稱見丘都 佳哇 卻緊 皆借瑪給梭 哦喔 正貝 巴貝為札西 拉莫 借拉 恰差洛 2.漢譯及解釋 殊勝寶傘吉祥之金魚如意寶瓶悅意青蓮花美譽法螺圓滿吉祥結尊勝寶幢調御之金輪具八珍寶最勝相手幟供養時方諸佛祈納?永慶房屋^等體性念即增吉祥八大吉祥天女我頂禮 殊勝寶傘天女能消除地方衰敗;吉祥之金魚天女讓人眼睛明亮聰明健康;如意寶瓶天女讓我們聽到無盡法音而且財物增長受用無盡;悅意青蓮花天女讓我們身體美好、口才流暢、心意聰慧敏銳;美譽法螺天女能使牙齒健康潔白、美名遠揚並且能消除一般疾病和傳染病;圓滿吉祥結天女能使心想事成智慧增長;尊勝寶幢天女能使身體莊嚴有威德事業順利;調御之金輪天女能使統治一切如轉輪王。八大吉祥天女手上拿著具足殊勝形相的法器供養三時十方諸佛讓佛菩薩生歡喜;只要我們一想到嬉女、花女、歌女……等吉祥天女就能增長吉祥,所以我要虔誠的頂禮。 第五段 稱八大護法名號及手幟名稱頂禮做為吉祥 1.以藏音口傳 唱巴 千波 爹窘 些美布密冬 殿當 佳波 優扣頌帕?景觀設計?波當 路汪 密密桑浪特 些爹 拉接 扣洛當悌秀 拉當 弄凍 多傑見貝汪 拉策 丘殿 佳稱認沙頌 列珠 給列 札西佩記殿 窘哇 借拉 恰差洛 2.漢譯及解釋 大梵天大自在遍入天帝釋天王及持國天王增長天王龍王廣目天多聞天王各持其法器輪三叉戟短槍金剛杵琵琶長劍寶塔勝寶幢三界之中善妙增吉祥世間八大護法我頂禮 大梵天是觀音菩薩化現,手上拿著輪;大自在天是文殊菩薩化現,手上拿著三叉戟;遍入天王是金剛手菩薩化現,手上拿著短槍;帝釋天王就是我們常說的天公手上拿著金剛杵;四大天王中,持國天王在東方,手上拿著琵琶談好音;增長天王在南方,手上拿著長劍降伏眾敵;龍王廣目天在西方,手上拿著寶塔為佛的意所聚眾生福田 ;多聞天王在北方,手上拿著勝寶幢使一切順利。八大護法在三界中各以善妙的方法保 酒店兼職護我們,我要以虔誠的心做頂禮。 第六段 祈願圓滿做為吉祥 1.以藏音口傳 達佳 殿熱 佳哇 仲巴拉給當 涅哇 最哇 棍西涅堆敦 巴佩 散敦 依欣竹 札西 爹列 噴順 措巴秀 2.漢譯及解釋 我等如今所作諸事業一切障難惱害悉消弭滿願增長隨心皆成就吉祥如意祈願臻圓滿 我等金剛道友所做各種事業所遇一切障礙困難都因為虔誠頂禮佛法僧三寶、八大如來、八大菩薩、八大吉祥天女、八大護法而消除,能圓滿成就各種事業。 第七段 利益 一早唸一唸整天心想事成;晚上唸一唸得安眠;朝聖前唸一唸路途平安;有爭訟唸一唸得平息;做任何事前唸一唸順利圓滿。這些功德,經典中佛陀已經說過。 第八段 作者 經典《八聖吉祥經》完整的內容在大成就者米傍仁波切的智慧中湧現,而傳此殊勝法要,也可以說這是殊勝的意伏藏。 裝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29fyoq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